导读为鼓励贫困户发展种养殖生产,调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巩固脱贫成效,2020年6月24日,营盘乡结合当地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为东瓜林村委会、大芦山村委会、芭蕉河村委会、老街村委会种植水稻的贫困户发放
为鼓励贫困户发展种养殖生产,调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巩固脱贫成效,2020年6月24日,营盘乡结合当地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为东瓜林村委会、大芦山村委会、芭蕉河村委会、老街村委会种植水稻的贫困户发放稻田鱼鱼苗550亩,共惠及贫困户347户1472人。此次鱼苗发放通过征求贫困户意愿、实地核实贫困户种植的水稻面积后,申报稻田鱼养殖项目,并组织开展实施。

  在发苗现场,贫困户领到稻田鱼鱼苗后非常开心,并对党委政府表示感谢,表示党委政府想方设法改善老百姓的生活条件,扶持他们发展产业,他们回去后一定第一时间将鱼苗播下,好好养殖,一定不会辜负党委政府的期望,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营盘乡为巩固脱贫成效,制定了许多相关措施,在产业培育与发展上千方百计找路子,先后为贫困户发放花椒、黑姜、沃柑、猪仔、鸡苗等,目前有些产业已覆盖了部分村委会,下一步,营盘乡会继续加大扶持力度,提高产业覆盖面与受益面,让营盘乡的脱贫成效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出处:金平县人民政府营盘乡  李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