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这段时间直播间来了很多新人这些新人略有些与众不同,他们是我国很多县区市的政府领导班子,这些直播新人用最朴实实际的话语
 
       在这段时间直播间来了很多“新人”这些新人略有些与众不同,他们是我国很多县区市的政府领导班子,这些“直播新人”用最朴实实际的话语对全国的消费者推荐着当地的优秀产品。像是在贵州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路斌、县长杨润民双双走进淘宝直播间,化身成为了“店小二”“导购员”积极带货,共同为道真的农特产品做代言。仅仅是两个小时的淘宝直播就吸引了有203万余名网友观看,销售产品17760份,销售总金额85.99万元。

位于贵州省的道真县具有适合特色农产品生长的天然优势,这里的土壤富含硒、锶等微量元素,让这里的农产品更具特色,同时也更有市场竞争力。像是道真硒锶茶、“仡山贡米”“道真花椒”“道真灰豆腐果”“道真辣椒”等特产一直享有盛誉。

而在近些年来,道真县始终坚持因地制宜的发展产业,按照“兴菜(菇)、稳烟、固茶、强药”的农业产业发展思路,到2021年,实现常年投放菌棒2亿棒、中药材种植30万亩、种植商品蔬菜(辣椒)20万亩、生态茶园投产10万亩、烟叶稳定收购10万担、畜牧渔业产值10亿元,可以说是下了大力气去打造“菜县菇乡”产业名片,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截止到2019年,道真县已经实现了贫困人口脱贫“清零”目标,并顺利通过贫困县脱贫退出专项评估,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而对于道真县而言下一步就要立足于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坚持调结构、富口袋、增收入“三个同步”,重点发展商品蔬菜、食用菌等“短平快”产业,同时着力去巩固发展茶叶、中药材、花椒等长效产业,为群众开辟增收新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