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湖北省恩施州的咸丰县地处于北纬30左右的武陵山区,这里国土绿化率达到了83%,除此之外这里还生态优良,而且有着相当丰富的自然
 
       湖北省恩施州的咸丰县地处于北纬30°左右的武陵山区,这里国土绿化率达到了83%,除此之外这里还生态优良,而且有着相当丰富的自然资源,也是“世界硒都”“华中药库”“鄂西林海”的核心板块。但是同时咸丰县也是农业农村部对口帮扶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的重点县,也是东西部扶贫写作杭州市的对口帮扶县。如何让咸丰县摘下贫困的帽子,真正的走上致富的道路,这个问题需要不断的实验和摸索。

咸丰县地里环境很好,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而且四季分明雨水更是相当充足,在低山地区无霜期更是大于220天,这样的气候条件是茶叶生长的好地方。看到了咸丰茶的优势,咸丰县就将咸丰茶作为其主要支柱型产业。近些年来咸丰县更是依托“唐崖土司城遗址”世界文化遗产名片,打造“唐崖”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唐崖茶”成功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截止到2019年末,咸丰县的茶园总面积已经达到了27.4万亩,可采摘的面积有18.4万亩。有机、绿色认证茶园10.5万亩。在咸丰县从事茶叶相关工作的人口有14.2万人,可以说茶叶产业已经融入到了几乎每一个家庭的生活当中。

如今,在咸丰县茶叶加工企业有93家,其中规模以上的加工企业有10家,SC认证企业22家,ISO质量认证企业10家。这里的很多茶叶品牌更是在众多的国内国际博览会上获得了荣誉,也将咸丰茶的名头打响。茶叶如今已经为咸丰县带来了数不清的改变,同时咸丰县也借助于当前的交通条件的改善和更多的销售渠道的优势,让咸丰茶的身影到达更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