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我国鹅是需求量比较大的一种肉类,而也因为市场的需求大,因此养殖的数量也是不少的。但是对于养殖户来说雏鹅的孵化是一个相
 
       在我国鹅是需求量比较大的一种肉类,而也因为市场的需求大,因此养殖的数量也是不少的。但是对于养殖户来说雏鹅的孵化是一个相当关键的时期,这个时候也是鹅最为脆弱的一个阶段,如果我们没有做好防护,那么死亡的概率是很高的。而在这个阶段当中鹅死亡的原因我们来看一下吧。

1、及时注射疫苗小鹅本什么没有什么抗病能力,对于一些病害的防御主要靠疫苗的注射,尤其是人工孵化的更是如此。如果疫苗时间注射的比较晚,那么中间的空白期就会比较长,那么死亡几率就会上升的。这里注射疫苗的时候一定要按照实际情况来,选择自己当地比价常见的病害疫苗,或者按兽医的推荐来,因为有些疫苗会相互冲突,所以要先注射最可能出现的。

2、做好控温小鹅的绒毛很稀少,自身的温度平衡系统很差劲,很容易被外来的温度影响到,温度稍微的波动可能都会引起大问题,所以这里一定要做好控温。对于小鹅而言,可能简单的拉稀都会导致死亡的出现,因为其很难自愈的。这里的控温主要是针对小鹅的活动场所,这时候的鹅基本不会让其去野外活动的。

3、加强卫生清洁卫生永远是鹅诱发病害的关键因素之一,小鹅更是容易被病害侵袭的。喂养的饲料、粪便等等这些都有可能可能成为细菌的来源,加上去本身携带的病菌,小鹅发病的几率上升的比较明显,所以卫生清洁是比较重要的地方。如果孵化时间较短,最好提前消毒,以免前面养殖细菌的残留。养殖时尽量别消毒,因为会影响到小鹅。卫生在1-2天清理一次,以免形成堆积。

4、不要急着下水小鹅的下水是养殖户比较重视的,不少人都认为小鹅下水越早越好,其实这是错误的。这个时间还是要看小鹅本身的状况才行,好一点的则早下水,差一点的则可以适当推迟的,不要急着下水。另外还要看天气情况来,让其在温度高的时候下水,这样不容易冻伤,从而导致死亡的出现。

以上就是小鹅养殖的时候一些容易导致死亡的因素了,养殖户要针对这些情况改进下,以免出现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