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安徽省是我们都熟知的全国粮食生产大省,而其中的太和县更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县,而近些年随着太和县将建设高标准农田、稳定和提
 
       安徽省是我们都熟知的全国粮食生产大省,而其中的太和县更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县,而近些年随着太和县将建设高标准农田、稳定和提升粮食查能放在乡村振兴的首要位置,并且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推进。

太和县在近些年陆续投资五亿余元建设了高标准农田43万亩,其中新建成的有32万亩,在建的有11万亩,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有43万亩,其中新增节水灌溉的面积有2.5万亩,而受益村就达到了107个,受益的村民有将近65万人,由此所带动的全县粮食产量也有了稳定增长。截止到目前为止,太和县的粮食产量已经由2013年的82.7万吨持续的提升到了2019年的96.8万吨,从2015年以来连续五年突破95万吨以上。

太和县县委、县政府近些年高度重视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并且成立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导小组和专家组,统筹凝聚人、财、物力量,从项目规划设计、加强资金监管、落实项目责任、强化建设管理、建后管护使用、维护群众利益等全过程谋划,严要求落实,高质量推进。太和县明确了工程管护主体,并且制定了管护制度,并且落实了管护责任,按照其工程类别、造价、登记造册、建立档案之后,将其使用权、管护责任一次性整体移交给使用者(乡镇或农业经营主体),并签订移交协议,确保项目长久发挥经济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