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贵州省岑巩县天星乡孔塘村内,这里正在生长着成片绿油油的红菜薹,而村民们也都在加紧的工作采摘红菜薹尽快的供应市场,而种
 
       在贵州省岑巩县天星乡孔塘村内,这里正在生长着成片绿油油的红菜薹,而村民们也都在加紧的工作采摘红菜薹尽快的供应市场,而种植户邱承文也麻利的将这些采摘好的红菜薹进行装筐。而今年的红菜薹也长势很喜人,前来订购的订单也都早已经排满了,也正是因为大家都在抓紧时间进行采购,这对于像是邱承文这些种植户来说可以算是2020年的大礼包了。

在孔塘村里上半年种植的是金灿灿的水稻,下半年则是红菜薹,充分的应用了土地的大半年的闲置期,在九月份水稻收割完成之后也能够再次进行种植,让土地有效循环利用起来,并且还能够为村里的声誉劳动力常年提供相当的就业机会。

像是村里的很多贫困户,多是老人或者是家中特殊情况者无法长期外出打工的人也能够在家门口干活,一天的工资也不少了,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补贴了家里。

红菜薹产业在孔塘村发展起来之后,还通过土地流转、务工等等方式,带动了周边的十余户贫困户增收了。以前种地,销路是一个大问题,但是种植红菜薹却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孔塘村自然资源条件优越,这里种植的红菜薹品质优良,在市场上相当抢手,也因此对于红菜薹的种植户来说是绝对的增收。

过去农村冬季就是农闲期,但是现如今人们也都在积极的探索农业发展新思路,充分的利用土地资源,在主要农产品收获之后去利用土地的闲置期发展蔬菜种植,让“冬闲田”变成了“增收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