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受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多地春耕也都出现了不同的问题。而在今年的春耕备耕时期设计到数量众多且额度大的农信贷,而且时
 
       受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多地春耕也都出现了不同的问题。而在今年的春耕备耕时期设计到数量众多且额度大的农信贷,而且时间相当紧张,农行河北分行在此情况下大力推进“掌银(即通过手机实现了线下支付)”贷款,鼓励客户通过“掌银”申请办理。这种措施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提升了农户贷款办贷的效率,截止到2月10日,农行河北分行夜经投放农户贷款5.9亿元,贷款余额46.6亿元,推动了当地春耕备播生产工作的融资要求。

自从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农行河北支行尽全力抓好春季生产资金保障,针对当前春耕备耕时期涉农信贷的需求,加快去推进春耕备耕贷款投放,重点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农户、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的支持力度,切实的去满足农民购买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生产资料的信贷资金需求。

对于受到疫情影响,短暂的时期还款还是比较困难的农户需要作出特殊规定,明确的要求“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和压贷,可通过合理设置宽限期、办理展期等措施给予支持”。当下各地也都在积极改进和创新信贷模式,以“惠农e贷”线上农户贷款为主打产品,同时充分的去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鼓励客户通过掌银去进行申请办理,从而有效的去提升农户贷款办贷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