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昨天也就是1月18日,是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了,而会议上省长龚正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次次都报告中龚
 
       在昨天也就是1月18日,是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了,而会议上省长龚正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次次都报告中龚正指出,要聚力样板打造,进而去尽快的塑造高质量发展特色优势。尽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从而建设海洋强省,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也是山东的三大特色优势。要也要做好优势转化文章,推动优势变为强势、特色称亮点。

而在接下来的2020年,我们也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按照“五个振兴”要求,完善东中西分类推进机制,形成了一整套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政策、制度、标准和考核体系。

近些年来打造区域公共品牌是很多地区的发展方向,而山东省也在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其实贤弟农业想要提质增效,进一步深入的去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和农业“良种工程”,新增了高标准农田542万亩,而粮食播种面积则是稳定在1.2亿亩以上,粮食的总产稳定在1000亿以上。深化农业“新六产”示范创建,加力推动终端型、体验型、循环性、智慧型“四型发展”,新增示范县10个、示范主体180家以上。并且发挥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的引领作用,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省。不断完善生猪保供稳价等政策措施,保障重要的农产品能够有效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