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山药在很多人眼里都是其貌不扬的一种作物,并不起眼,但是就借助于山药种植,在沾益区白水镇的山药种植基地人们正在欢喜的收获
 
       山药在很多人眼里都是其貌不扬的一种作物,并不起眼,但是就借助于山药种植,在沾益区白水镇的山药种植基地人们正在欢喜的收获山药,这些看着灰扑扑的山药为人们带来了大收益。

楚富春是在沾益区白水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楚富春家里种了有六亩的山药,亩产量都在两千公斤左右,即便是按照较为保守的价格五元钱每公斤进行批发,这样怎么都要卖到六万多元钱,这么算中山药对于楚富春而言收益还是相当可观的。

白水镇的下坡村是一个高寒区村,这里气候较为冷凉,始终以种植烤烟、万寿菊、玉米为主,产量较低而且收益也比较差,很多的群众连温饱都难以解决。然而近年来,白水镇也价格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因地因村制宜,选择在“特”字上去寻找出路,在“专”字上去做文章,千方百计的去增加群众的收入。

下坡村存文会渠道楚雄姚安罗茨庄园进行了考察,在2014年引进了牛尾山药并且进行试种,在2017年种植了山药有280多亩,到了2018年更是达到了1260亩,截止到2019年已经增加到了1960亩。其中产品山药有1400亩,繁育种苗有560亩,预计总产值为1400万元,带动了400多户农户、11户贫困户种植,户均收入3.5万元,收入最少的都有5000多元。

现在,下坡村已经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山药种植专业村,山药的产量高而且口感很好,形成了较为良好的市场品牌效应,更是吸引了众多的 外地收购商前来收购,山药产品远销到昆明、曲靖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