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崇明区位于上海,崇明的特色农产品产业是相当具有影响力的,更是第二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而在崇明区的港西镇假日农庄当中
 
       崇明区位于上海,崇明的特色农产品产业是相当具有影响力的,更是第二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而在崇明区的港西镇假日农庄当中这里的草莓涨势让人欣喜,但是若仔细观察这些草莓并没有生长的泥土当中。这些鲜艳欲滴的草莓是“长”在了架子上面,一排排的“架式草莓”让人迷惑,这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实际上这些是基地最新引进的“架式草莓”,这些草莓用架子固定成了两层,一排排的都悬在半空当中,然而却是整齐有序的。在地上还铺着一层黑色的地膜,显得更加的整洁干净,在游客采摘的时候脚上也不会沾染到泥土。

其实这都是假日农庄为了打造“农旅结合”的观光旅游模式而做出的改变。港西镇的假日农庄是一个集住宿、游玩、采摘为一体的休闲度假农庄,之所以引进“架式草莓”也是为了能够更加方便游客进行采摘,在享受了采摘乐趣的同时也更加的方便,有更好的服务体验。目前在假日农庄当中这样的“架式草莓”也只有三亩,但是基地的负责人表示如果今年的效果不错,之后他们还是会扩大面积的。

这些“架式草莓”采用的无土栽培技术,选用法国进口的有机基质去代替了原本的土壤。这种无土栽培不会有杂草种子残留,没有了杂草生长的可能,而且病虫害也更少了一些,栽培过程的可控性更强。而使用有机基质保肥,保水能力提高了,还安全卫生。

除此之外,基地还通过“智能水肥一体化控制系统”实现对“架式草莓”的智能管控。提前在系统当中就设定好了配方、灌溉量、酸碱度等水肥过程当中的重要参数之后,通过“架式草莓”下铺设的冷、热水管,可以直接将净化过的清水,或者是添加了营养液的肥水对草莓进行定时定量灌溉、施肥,最终达到节水节肥、省力省时、提高产量的效果,这样也使得果实的安全和质量有了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