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紧扣农村支部学习弱化的实际,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和村广播室,精准施学,将理论学习延伸到基层党组织的“末梢神经”,补足农村党员精神之钙,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筑牢思想之基。破解基

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紧扣农村支部学习弱化的实际,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和村广播室,精准施学,将理论学习延伸到基层党组织的“末梢神经”,补足农村党员精神之钙,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筑牢思想之基。

破解基层困境,“诵”学入村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近日,在镇坪县58个村,人们时常听到“大喇叭”传来洪亮的诵读声。自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镇坪县针对农村党员农活忙,部分党员文化素质偏低,年老体弱党员参加集中学习困难等实际,在全县农村党支部中开展《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原文诵读活动,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延伸到基层每一名党员。

发挥阵地作用,“诵”学到人

为充分发挥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阵地作用,利用村广播室,每天固定时间向全村党员、群众诵读《习近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原文;利用远程扶贫广场,播放主题教育相关专题片和应知应会知识,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创造随处可学的便捷条件,解决村级党组织学习教育方式单一、部分党员不识字、自学时间不能保证等问题,打通农村党员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结合“三会一课”,“诵”学落地

各支部结合实际,制定《摘编》诵读计划,将10个专题、362段论述全部纳入其中,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同时将诵读活动与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相结合,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上组织党员开展听《摘编》、交流感悟心得,对流动党员开展视频连线学习,在学习教育中进行问题检视、整改落实,使全县农村党员在主题教育中“不掉队”。(李明东 胡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