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天润雅安区域公用品牌在9月26日的第七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四川省2019市(州)长农产品品牌推介活动中得到了全省最受欢迎品牌奖。雅
 
        “天润雅安”区域公用品牌在9月26日的第七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四川省2019市(州)长农产品品牌推介活动中得到了全省“最受欢迎品牌奖”。雅安这座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生态、科技和质量方面都是有口皆碑的。也正因如此,即便雅安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的比较晚,但是仍然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在雅安展馆当中,首先就是雅安的熊猫文化,‘天府之肺·熊猫故乡’极其醒目。此次展会在展馆当中有59家参展企业,带来了有茶叶、砂器、花椒、水果、中草药等特色商品,这“五雅”也是雅安的特色优势产业。近些年来,雅安依托“五雅”的特色优势农业,在东、南、西北三大偏于打造了白万公里百万亩的乡村振兴茶产业带、果药产业带和果蔬产业带。带动了雅安市90%以上的农村和农民大力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奔小康。而除此之外雅安更是打造了集观光采摘、品果沐阳、农耕体验、户外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新型业态。

雅安的区域公用品牌之所以较“天润雅安”也是有原因的,雅安地区雨水相对充沛而且生态优良,因此也被称之为是“天府之肺”。

其实支撑着雅安农业产业的更重要还是科技的力量,雅安和川农大、省农科院等学校、科研院所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不断依靠现代技术进行科学的农业生产管理,而且在智慧农业方面也有所涉及,希望能够转型成现代农业生产模式。

而在此次雅安展馆当中受到最多关注的还是茶叶的展区,蒙顶山茶叶是雅安地区的特色产品,这种茶叶滋味更醇而且回甘更清,很多客商都希望能够购买一些回去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