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第26届杨凌农高会在今天正式开幕,每届的杨凌农高会都是全球农业科技领域目光所汇集的会议。而相较于往年的各届农高会,今年的
 
       第26届杨凌农高会在今天正式开幕,每届的杨凌农高会都是全球农业科技领域目光所汇集的会议。而相较于往年的各届农高会,今年的农高会的科技成果高、新特色更加的鲜明,同时服务三农的举措也更加务实。本届农高会将有多位知名院士专家和行业领军企业代表等就5G时代下的数字农业发表见解。

需要我们注意的是在本届农高会期间,将会举办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合作系列活动,其中也包括2019上合组织贤弟农业发展圆桌一会、赡养和组织国家农业专题展等等七项活动。同时也将举办乡村振兴论坛以及脱贫攻坚展还有山西3+X现代农业展和陕西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成果展。在此期间将要首次发布杨凌制定的农村振兴国家标准、陕西省地方标准以及杨凌市级地方标准。

在此次杨凌农高会期间也新增了很多高新技术企业,像是中化集团、京东、华为、腾讯等企业都参展参会。同时还有众多的农业精尖技术纷纷亮相,像是农业物联网、云计算、卫星遥感还有人工智能等技术,也已经在很多地区的农业生产当中有所使用,并且取得了不菲的成效。经过初步的统计,在今年的第26届杨凌农高会上将会展示农作物新品种110多项,设施农业新技术有85项,而新型农机装备也有50多种,农资新产品有210多种,发布涉农专利信息有700多项。

在此次农高会期间,服务三农的举措也更加务实。在会议期间有将近百场的一对一企业洽谈,可以说会议涉及到了农业的多个方面和部分。而值得我们注意的在今年,第26届杨凌农高会也将要通过新技术手段宣传推介展示农高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