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10月17日——19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陕闽合作 陕西特色农产品推介宣传周活动在福建经贸会展中心正式举办,在系列活动中,红星美羚羊奶粉代表陕西羊乳亮相。奶香果香茶香,本次宣传


10月17日——19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陕闽合作 陕西特色农产品推介宣传周活动在福建经贸会展中心正式举办,在系列活动中,红星美羚羊奶粉代表陕西羊乳亮相。

奶香果香茶香,本次宣传推介会更像是一场美食品鉴会,吸引了众多榕城市民涌入,以品尝“舌尖上的陕西”。作为龙头企业的红星美羚,其展位前尤为热闹,福州市民纷纷排队试饮。

“这是我喝过最好喝的羊奶粉了,纯正得很。”福州市民李阿姨边品尝边告诉记者。


在两场推介活动中,红星美羚凭借优质的羊乳产品,打响了陕西奶山羊特色名片,展示了陕西奶山羊全产业链成果。

为发挥区域资源优势,2018年陕西做出“培育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的决策部署,通过良种繁育体系先进、饲草饲料充分自给、养殖基地高度聚集、市场营销网络发达、社会化服务完善6大模块,构建完善的奶山羊产品体系,计划至2025年,全产业链产值达到1100亿元,打造又一张“陕西名片”。

“世界羊奶看中国,中国羊奶看陕西,陕西羊奶看富平。”近年来,富平县羊奶产业发展向好,产业规模大幅增长,加工企业日益壮大,规模养殖快速提升。目前,全县奶山羊存栏65万只,奶山羊全产业链实现产值40亿元。

依托富平资源优势,红星美羚是国内最早生产羊奶粉的企业,如今也是助力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的重要力量。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红星美羚逐渐建立起了覆盖一、二、三产高度融合的全产业链发展体系,让陕西羊乳走向了世界。

好羊奶,从种草养羊做起。富平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成为国内独一无二的天然优质奶源基地,但奶源的保障仅靠优越的自然条件远远不够,红星美羚探索优质奶源的脚步从未停止过。

据了解,在奶源打造上,红星美羚自建自控奶源基地,从草种、羊种上下功夫,目前已经有4批共计700余只进口奶山羊入驻红星美羚良种繁育基地,为富平及周边地区的奶山羊良种繁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红星美羚最大程度发挥进口种羊的良种优化作用,运用人工授精、冻精技术、性控技术、胚胎移植等多种现代化科学繁育技术,欲短时间内提升富平奶山羊良种繁育体系,提高当地奶山羊平均产能。

奶源优质是核心也是基础,优质的产品同样也离不开对工艺的打磨。红星美羚一直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以科技引领产业创新。公司运用更适宜羊奶加工的低温锁活工艺,保留羊奶中的天然活性营养成份。

优质的产品也需要品牌深耕。从2018年开始,红星美羚就进行了品牌及营销战略的升级: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打造国产羊奶品牌标杆,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羊乳品牌;线上线下相辅相成,国内海外双管齐下,形成了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营销网络。同时,为响应陕西省“培育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的号召,作为龙头企业的红星美羚持续加强品牌宣传和消费者教育。去年9月,“富平羊奶粉 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美羚羊奶粉 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全国巡回推广活动在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正式启动后,截至目前已经在吉林、杭州、长沙、上海等多个重点城市举办了推介会,为陕西省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发展助力。(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