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大庙镇公主岭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几年前,这里的西红柿被运到了上海的蔬菜市场,由于西红柿个儿大、味儿甜、颜色还好看,很受消费者的欢迎。为了找到

中国青年网赤峰10月21日电(记者 乔佳新)大庙镇公主岭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几年前,这里的西红柿被运到了上海的蔬菜市场,由于西红柿个儿大、味儿甜、颜色还好看,很受消费者的欢迎。为了找到西红柿的供应地,有人凭借着西红柿箱底的一张赤峰市本地的报纸,顺藤摸瓜找到了公主岭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大庙镇党委书记王海金指着新鲜可口的西红柿向记者讲述这个小故事。

据了解,大庙镇公主岭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赤峰市松山区西部经山线70公里处北侧,地处公主陵村、吴营子村和桥头村交叉地带,这里地处丘陵山地,由于水资源匮乏,土地贫瘠,农民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困难重重。

2007年,规划占地2.5万亩的大庙镇公主岭现代农业产业园启动建设。目前,该产业园是自治区单片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设施农业园区之一,也是松山区结合脱贫攻坚重点打造的一处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双万亩设施农业园区。据王海金介绍,大庙镇原有1100户贫困户,而如今,园区累计迁入贫困户669户1416人,迁入移民户在享有其他种植户同等权益的条件下,每户还享有自治区扶贫移民搬迁建设房补贴1.5至3万元,移民住房与设施农业大棚一体建设,既解决住房问题,又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王海金讲道,近年来,当地农村信用合作社存款量直线上升,园区入住贫困户全部实现了稳定脱贫。

如今,这个当年被人顺着一张报纸找到的农业产业园,已经成为广东、上海、江浙及全国各大口岸和大型农贸市场的主要供应地,以前用报纸进行粗包装的历史一去不复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