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10月18日,记者在余庆县龙家镇龙田、长榜、大桥等自然村寨看到,干净整洁道路、路灯整齐立在路两边、路边河道里的水清澈见底、村里的文化墙显示着村里的村容村貌,美丽乡村舒适整洁,透露着一种新农村的浓厚氛围

10月18日,记者在余庆县龙家镇龙田、长榜、大桥等自然村寨看到,干净整洁道路、路灯整齐立在路两边、路边河道里的水清澈见底、村里的文化墙显示着村里的村容村貌,美丽乡村舒适整洁,透露着一种新农村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卫生水平,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余庆县大力推进村庄整治扶贫工程,把改善村庄生产生活条件,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通过村庄环境整治,对改厨、改厕、改圈、庭院硬化、绿化等村居环境加大治理力度。

据了解,自从驻村工作开展后,以农村危房改造、组组通、三改一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村庄整治工作,培育了一批村容整洁、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美丽乡村,努力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和人居住环境,提高了农民生活质量。

路变好了、村里的卫生也得到了改善,对于村里的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老百姓看到村容村貌一点一点变好,大家感到高兴。

乡村的改变,得到了群众的肯定,作为余庆的村民,他们内心的感谢脱贫攻坚政策给村里带来的改变。

据悉,抓好村庄整治目的在于改进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从精神文化上改变村民精神面貌,从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李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