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芦笋这种植物也是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一种食材,芦笋其实就是石刁柏的幼苗。通常我们见到的芦笋都是绿色的,但是其实这种植物在
       芦笋这种植物也是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一种食材,芦笋其实就是石刁柏的幼苗。通常我们见到的芦笋都是绿色的,但是其实这种植物在未出土的时候是白色的,不过在出土之后照到阳光就变成了绿色的。芦笋这种植物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因其营养丰富而且口感也好销量一直都不错。而正是这小小的芦笋在青岛的夏七村的一位村民手中成为了致富“关键”。

我们说的这位村民实际上就是李志廷,李志廷在2012年从一个维修工精选当上了村支部书记,当时摆在他面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带着村民们致富。但是想要找到致富的好法子却并不简单,直到2014年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李志廷直到了芦笋。当时的李志廷只知道芦笋是世界名菜因为有营养价值从而需求量也是不小,当时的李志廷就这样起了种植芦笋的想法。

但是让村民们一下子接受种植芦笋,万一赔了必然会降低村民们的热情,所以李志廷带领村民到芦笋的种植到去进行实际考察。回来之后同五户村民一起种植芦笋,虽然只有三十亩但是在2017年收获的时候却取得了每亩纯收入4500元的好收益。有了收益的实例村民们也能放心种芦笋了,更何况芦笋的采收期可以长达十二到十五年之久,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也正是因为芦笋始试种的成功让村民们对于种植芦笋有了更强的信心,很多村民也加入到了种植基地当中。村民李吉祥也就是当中第一批跟随李志廷种植芦笋的村民,他现在种植的芦笋面积已经从最初的2.5亩增加到了七亩。每到芦笋收购的季节这些在地里蓬勃生长的芦笋都能为村民带来不少的收益。

现在夏七村的芦笋种植基地较以前更是扩大了,已经发展到了一百多亩,而每亩的纯收入也达到了五千元以上。老人也能到基地去务工增加收入,这小小的芦笋的确是让夏七村的村民们打开了致富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