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关于核桃其实我们都是不陌生的,核桃其实是我们的生活当中相当常见的一种坚果,更是连同榛子、杏仁、腰果一起并称为是世界四大
       关于核桃其实我们都是不陌生的,核桃其实是我们的生活当中相当常见的一种坚果,更是连同榛子、杏仁、腰果一起并称为是“世界四大坚果”,更是因为有益脑的功效从而更是受到人们的青睐。而在贵州省的乌蒙山区深处正是因为这样的核桃,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赫章地处乌蒙山区的深处,并且境内更是山高坡陡,是远近闻名的贫困县。但是虽然赫章的经济发展不好,但是核桃树资源却是相当丰富的,但是长久以来当地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家房前屋后的核桃树是致富的关键点一直到潘学军一行人的到来。

在潘学军团队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核桃产业当中,“赫章核桃”正是从这时开始逐渐壮大崭露头角。从2006年到现在赫章经历了十三年的时间,将核桃树的种植面积从十四万亩扩大到了一百六十三万亩,同时年产值也有了大幅提升。赫章人凭借着独特的优势和自己的勤劳成功让赫章成为了“核桃之乡”。

但是其实赫章的成功之路上是一定要感谢一个人的,那就是一潘学军。潘学军原本研究了多年的葡萄,正是因为到了赫章才让他改变了研究方向。2006年,赫章同贵州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而潘学军就是以科技特派员的身份到县里参与扶贫的,也正是这次扶贫让潘学军和核桃结下了不解之缘。

赫章的海拔较高,而且光照时间长,温差也大,是相当适合核桃生长的,也就是说在赫章这个地方种植核桃有可能帮帮主老乡们走上致富的道路。

在赫章的多年间,潘学军先是选好种,解决品种质量问题,在这段时间里潘学军走了贵州的八十八个县市,终于从一百多万株的核桃树当中选育除了四个优质的品种。但是之后再一次遇到了问题那就是传统的核桃种植挂果期长达十年,这样收效着实太慢,潘学军想到了嫁接,通过嫁接的方式成功在使得核桃八年就能够达到亩产三百斤的效果。

潘学军为了赫章的核桃产业可以说是付出了全部的心力,这样才有了今日的赫章“核桃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