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国家对于贫困户一直都是有相应的帮扶政策的,而为了能够让这些贫困户过上好日子不少地区都出台了较为细致的扶贫政策。这些地区
       国家对于贫困户一直都是有相应的帮扶政策的,而为了能够让这些贫困户过上好日子不少地区都出台了较为细致的扶贫政策。这些地区通过授人以渔的方法,让这些贫困户真正的走出贫困圈子,实现脱贫奔向小康。

“曾书记来了呀,快来坐、快来坐……这个月的第一批200箱订单已经出货了。今年,我准备扩大养殖规模,想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见到又来自家察看养鸡场情况的驻村第一书记曾峰时,正在鸡场拾蛋的共青城市泽泉乡花园村脱贫户潘盛拥连忙放下手中的活,乐呵呵地讲述着他今年的致富计划。这名满手是茧的农家汉子,一年多前还是一名贫困户,靠着扶贫政策、村党支部帮扶和自己的勤劳双手,他拒绝“等、靠、要”,以不服输不怕输的干劲开起了家庭养鸡场,短短一年半时间就成功脱贫摘帽,变身为村里的养鸡大户。

“我走上养鸡脱贫的路,真的要感谢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的鼓励帮助。”潘盛拥说,他原本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但这一切在2016年戛然而止。妻子这一年意外身亡,给了他巨大的打击。儿子在上高中,女儿才刚读小学,他既当爹又当妈,无法外出务工,家庭失去了经济来源,一家人的生活也渐渐陷入困境。

花园村党支部对潘盛拥一家的实际困难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驻村第一书记曾峰一边做他的思想工作,一边为他跑相关帮扶政策。2017年5月,通过民主评议,潘盛拥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在得知他有过养鸡经历后,村党支部找到了潘盛拥脱贫致富的“金钥匙”。“现在帮扶政策这么好,又有支部做后盾,把你的养鸡技术拾起来,用自己的双手重建幸福家庭。”驻村第一书记的这席话让潘盛拥怦然心动,在家创业重新走上致富路的信念开始萌发。特别是了解到产业扶贫等相关政策后,他对自己创业更有信心了,决心拾起养鸡技术,建一个家庭养鸡场。

开养鸡场缺少启动资金,花园村党支部第一时间为他申请到了4万元贴息贷款。育苗、喂养都需要技术,他就买来养鸡技术及防疫书籍自学。担心没有销路,村干部、帮扶干部就到处给他打广告、搞推销……就这样,在村党支部的帮助和自己努力下,2017年底,潘盛拥的家庭养鸡场开了起来。

喂饲料、扫鸡舍、收鸡蛋……每天天刚蒙蒙亮,潘盛拥就在鸡舍里忙碌起来了。“现在鸡场里有3000只鸡,产出来的蛋老板直接上门收购,有时还供不应求。现在一年有6万元左右的收入。是党委政府让我走上了脱贫致富路。”谈起养鸡场的情况,潘盛拥满是感激。

通过扶贫政策、村党支部的帮助,潘盛拥在2018年11月成功脱贫。“我想再养3000只鸡,将鸡场的规模开得更大、更好,让乡亲们一起奔小康。”展望未来,潘盛拥信心满满。

这个普通的农民潘盛之所以能够成功的脱贫致富,本质上除了他自己的努力和认真之外也离不开政策的扶持和我们这些干部们的帮助,这些村党支部干部们也是将脱贫致富作为重中之重,让人们过上好日子,这才是社会主义的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