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侍弄土地的人都知道,肥料对于土地是相当重要的,自从化肥被推广使用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始使用化肥,但是随着化肥使用量提升人们
       侍弄土地的人都知道,肥料对于土地是相当重要的,自从化肥被推广使用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始使用化肥,但是随着化肥使用量提升人们也发现产量很久未能得到提升了,直到有机肥再次进入到我们的眼帘。

通过让有机肥代替化肥,提高蔬菜的产量,从而让农民能够增加收入,这就是反嘴村的成功之路。坐落在岳阳市君山区柳林洲镇的反嘴村就是君山区的有机肥替代化肥的试点示范村之一,在村子里人们使用有机肥种植,真正实现了增收,村民们种植蔬菜一年增收二十万元,的确是取得了相当的成效。

之前其实很多新闻都并不认为有机肥替代化肥能够相当大的效果,其实有机肥的优势我们是知道的,但是真的能有那么大的转变吗?直到我们实际看到了在反嘴村的成功,有机肥替代化肥给反嘴村的菜农们带来的收益才真正认识到有机肥替代化肥是可行并且也是正确的。

史忠诚也是反嘴村的种菜大户了,之前史忠诚一直都在广东沿海地区打工,离家的日子也并不好过。直到他得知家乡产生了变化,很多村民从事精细蔬菜种植已经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心里的火焰杯点燃,选择回乡种菜创业。

史忠诚在回乡之后,通过之前攒下来的积蓄流转了约有十多亩的土地,搭建了二十多个的蔬菜大棚。史忠诚的选择并没有选错,仅仅是今年上半年的蔬菜每亩获利就已经超过了一万元,而预计今年的总收入也是有望达到二十万元的,这可比在沿海打工强太多了。

史忠诚表示之所以他能有这样的收益还是因为他家的菜好,使用有机肥栽培的蔬菜是完全符合绿色、有机标准的,而且菜的口感很好,因此才能获得成功。

君山区作为湖南省的有机肥替代化肥的试点,有效的利用政策的支持促进了有机肥的组员利用,同时在区内进行试点示范区,扩大示范面积,辐射面积达到了叁万多亩,也带动了周边的两万多农化使用有机肥。

其实让有机肥逐渐替代化肥也是促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必由之路,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蔬菜种植让我们的农业真正得到长期稳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