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夏日里吹着空调,来一份清热解暑的甜瓜简直就是再舒服不过的人生了。所谓甜瓜其实就是香瓜,也被叫做是甘瓜,是我们的日常生活
       夏日里吹着空调,来一份清热解暑的甜瓜简直就是再舒服不过的人生了。所谓甜瓜其实就是香瓜,也被叫做是甘瓜,是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瓜果,其吃起来味道相当香甜可口,并且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今年,内蒙的香瓜大丰收,简直是让瓜农们笑开了花。

内蒙古的杭旗后旗陕坝镇中南渠村种植了大面积的甜瓜,这些甜瓜一颗颗饱满、汁水丰盈、甜度也很高,是品质相当上乘的品种。瓜农们说每年都有很多外来的收购商跑来抢购,他们这儿的甜瓜根本就不愁销不出去。这句话足以表明了在瓜农们心中的喜悦和骄傲,同时也证明了这儿的甜瓜品质的确更为上乘。

据瓜农们表示,目前甜瓜的收购价格是每斤三块五角钱,但是价高的时候能够达到每斤5块钱。也就是如果村民们能够种植十五棚的甜瓜,以每棚可收2500到3000斤甜瓜作为标准,光是甜瓜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就能够达到二十一万元,虽然是毛利润但是这个收益也是相当可观的了。

目前中南渠村的香瓜还是以中南渠村八组为主,四十八户的村民甜瓜种植有198亩,一共建是有210个大棚,这些村民开启了致富之路。

村民们说,之前中南渠村是以种植葵花、玉米、小麦为主的,一年也只能是收获一茬。但是现在种植甜瓜的时候他们不仅仅只是种植甜瓜,还种植西红柿、白萝卜,虽然都是只能收获一茬,但是这样的轮种方式却能够增加更多的收成,既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同时也是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在农业转型的过程当中市领导各级政府都为村民们提供了技术指导,更加科学的进行种植,将杭旗后旗陕坝镇中南渠村的传统农业逐步向现代农业模式进行转变。

现如今,中南渠村的甜瓜已经成功的打开市场,带动了整体的经济效益。“村里富起来了,也就没有人想出去打工了。”一位村民这样说。在家门口实现致富奔小康,甜瓜为中南渠村带来了“甜蜜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