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6月17日,经过近半个月的奋战,滨州市小麦收获基本结束,小麦应收获面积416.13 万亩,已收获399.54万亩,其中收获完成的有无棣县、邹平县、北海新区;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6月17日,经过近半个月的奋战,滨州市小麦收获基本结束,小麦应收获面积416.13 万亩,已收获399.54万亩,其中收获完成的有无棣县、邹平县、北海新区;夏玉米预计种植面积433.38万亩,已播种面积 353.25万亩,播种进度为81.5%。

从5月31日小麦开镰收获以来,滨州市加强农机具检修供应,检修各类机具3.2万台套,保证1.088万台小麦联合收获机、1.278万台玉米播种机的正常运转;充分发挥全国农机化生产信息服务平台作用,编发小麦管理技术意见,开展技术讲座,累计达5000人次利用微信群、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深入田间地头等方式不间断进行指导;及时发布机械供需、各地麦收进度等信息,引导机手合理流动;各级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科学调度农机,做好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加快麦收进度,确保了全市小麦及时收获、颗粒归仓。为保证夏播所需,滨州市积极抓好农资的调度和供应,目前全市夏播玉米已完成逾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