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甘草别称国老、甜草、甜根子等,为豆科甘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多生长在干旱、半干旱的荒漠草原、沙漠边缘和黄土丘陵地带,药用部位是根及根茎,具有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等功效,栽培价值非常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

甘草种子多少钱一斤

甘草别称国老、甜草、甜根子等,为豆科甘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多生长在干旱、半干旱的荒漠草原、沙漠边缘和黄土丘陵地带,药用部位是根及根茎,具有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等功效,栽培价值非常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甘草种子多少钱一斤吧!

甘草种子多少钱一斤

甘草种子多少钱一斤?

甘草种子的市场价格比较平稳,一般普通甘草种子大约20~30元左右一斤,优质甘草种子大约50~60元左右一斤,内蒙红皮大粒甘草种子售价为100~120元左右一斤。甘草一般采用条播、穴播、点播和撒播等直播方式,具体采取何种方式播种应根据土地的立地类型而定,条播一般每亩需种子3~4千克,穴播或点播一般每亩需种子1~2千克。也可以育苗移栽,一般播种量为每亩12公斤左右,每亩可移栽10亩以上。

甘草种子多少钱一斤

甘草种子怎么播种?

1、种子处理:甘草种子处理可用粗砂或碾米机磨种皮增加透水性,或者播前在45℃温水中浸泡10小时。也可用浓硫酸1份、种子1.5份的比例拌种,混拌均匀后用冲洗、晾干后播种。

2、播种方法:甘草在春、夏、秋季播种均可,但以春季的产量和质量为好,播种深度2~3厘米,播后适当镇压,若2年收获一般每亩4公斤,若3~4年收获则每亩播种量1~1.5公斤。 

3、育苗移栽:甘草育苗移栽在4月中旬左右,日平均气温稳定在5℃以上时播种,每亩播种量为12公斤左右。移栽一般在第二年春季进行,移栽时开沟将甘草倾斜放入沟中,再覆土镇压。

甘草种子多少钱一斤

甘草种植管理技术

1、间苗定苗:甘草秧苗长到15厘米高时可进行间苗,亩保苗数一般在12000~15000株左右,若播种行距为30厘米,则定苗时株距保持18.5~20厘米即可。

2、合理灌水:甘草出苗前后要经常保持土壤湿润,以利出苗和幼苗生长。具体灌溉应视土壤类型和盐碱度而定。栽培甘草的关键是保苗,一般植株长成后不再浇水。

3、中耕除草:甘草中耕除草一般在出苗的当年进行,尤其在幼苗期要及时除草,从第二年起甘草根开始分蘖,杂草很难与其竞争,不再需要中耕除草。

4、合理施肥:甘草播种前要施足底肥,以厩肥为好。播种当年可于早春追施磷肥,在冬季封冻前每亩可追施有机肥2000~2500公斤。因甘草根有固氮作用,一般不施氮肥。

5、病虫防治:甘草白粉病和锈病可用1:1:150的波尔多液喷洒,红蜘蛛可用40%乐果乳油1000~1500倍液喷治,地老虎可用90%敌百虫原药0.5公斤加饵料50公斤拌成毒饵诱杀。

6、采收加工:甘草种子繁殖3~4年、根状茎繁殖2~3年即可采收,在秋季9月下旬至10月初地上茎叶枯萎时采挖,也可在春季于甘草茎叶出土前采挖,但秋季采挖质量较好。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