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猪鼻龟是一种高度水栖的淡水龟类,别称大洋洲猪鼻龟、飞河龟等,为两爪鳖科下两爪鳖属的唯一一种,除了产卵以外常年生活于水中,故而四肢特化为像海龟那样的鳍状肢,这在淡水龟类中也是绝无仅有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

猪鼻龟多少钱一只

猪鼻龟是一种高度水栖的淡水龟类,别称大洋洲猪鼻龟、飞河龟等,为两爪鳖科下两爪鳖属的唯一一种,除了产卵以外常年生活于水中,故而四肢特化为像海龟那样的鳍状肢,这在淡水龟类中也是绝无仅有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猪鼻龟多少钱一只吧!

猪鼻龟多少钱一只

猪鼻龟多少钱一只?

猪鼻龟的市场价格大约在200~500元一只。猪鼻龟是一种背甲不具备硬壳的龟鳖类动物,市场价格中等,高度水栖性,通常不会晒背,但是对水质的要求比较高,极容易发生腐皮、腐甲的现象,饲养难度相对较高。

猪鼻龟多少钱一只

猪鼻龟吃什么食物?

猪鼻龟的食量较大,食性十分驳杂,但偏肉食性,诸如小鱼、小虾、水生昆虫、水生植物以及从树上掉落水中的果实与枝叶,几乎可说是无所不吃。在捕食方面是十足机会主义者,遇上什么就吃什么,若非营养不够很少会主动捕食。

猪鼻龟多少钱一只

猪鼻龟的饲养方法

1、环境:充足的阳光能够促使水中植物的生长,间接提高水质,不过往往猪鼻龟也喜欢咬水草。猪鼻龟很喜欢挖缸底的碎沙石,表面圆滑的沙砾很适合做底材。不过,太厚的底材可能导致难以清洗并容易导致龟只误食,所以有些饲养者喜欢没有底材的饲养缸,若非出于繁殖的需要鱼缸里可以不铺设陆地。

2、水质:饲养猪鼻龟水质的好坏至关重要,必须配备过滤装置并安装紫外灯,抑制水中的细菌和霉菌的生长,以减少皮肤感染的发生。猪鼻龟原生地河床底部富含石灰质,导致河水呈弱碱性(pH8.0~8.3),足以证明pH8.0~8.3的弱碱性硬水是饲养猪鼻的最佳水质。水温则必须保持在26~30℃之间。

3、食物:猪鼻龟幼龟偏向于肉食性,可多喂些鱼虾、牛肉、蚯蚓、红虫等动物性饵料以满足其生长所需,但喂前要切成适当的小块以便龟的吞食。幼龟一般不喜植食,但成龟比较喜欢,所以饲主可以投喂粟米、香蕉、梨等甜度较高的蔬果,另外也可试喂苦草、金鱼藻、菊花轮藻等各种水生植物以利平衡营养。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